重启198章更新衍生,哥自己宠出来的对象只能自己受着了,哎


--

刚搬到雨村那会儿,吴邪生过一场病。他绷了太久,脑袋里那根弦终于得以放松,身体里的反抗-逃跑系统关闭,抵抗力也一并迅速衰弱下来。饶是小村子山清水秀,空气干净湿润,没住几天却先水土不服,发起烧来。


病来如山倒,温度反反复复,低烧缠绵不退,发展到后来咽炎也一并发作。另外两人陪他去县城的医院挂了个号,医生只说是身体底子太虚,抵抗力弱,给开了点消炎药。然而回家吃了几天没起太大效果,抗生素这种东西不能滥用,最后也不得不停掉了。 那段时间房间里总能隐隐约约听到低低的咳嗽声,老房子隔音效果差,有时半夜醒来忽然一阵呼吸不畅,不但吵醒了胖子和张起灵,隔壁家的老头也得被迫起夜。只有久病过的人才知道,这种无能为力,无法掌控的感觉才是病痛最可怕的地方,它会一点一点消磨人的意志和涵养,再坚强,脾气再好的人,也免不了染上几分脆弱和暴躁。福建的秋天仍然湿热,外面总在下雨,他裹着被子靠在床边,身上,额头上总有一层薄汗,喉咙又疼又痒,闭着眼睛想,好不容易把人接出来,真是一天好日子都不让过。


迷迷糊糊间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抚过额头和四肢,带走一身粘腻。他抬抬眼皮,看到张起灵坐在床边,手里拿着热毛巾和一碗药。这才知道这几天他早出晚归,上山的原因。


“趁热喝。”张起灵把碗端到他面前,犹豫片刻,又加上一句:“……有点苦。”


吴邪方才鼻子发酸,现在又想笑了,“又不是小孩子,还担心我吃药还怕苦不成,再说……”再说他也闻不到了,这句话没说出口。


他端起那碗深褐色的液体,打算一口气解决。然而在舌尖接触到汤药的一瞬间,就感觉后脑勺被天雷劈开了一道口子。


——卧槽,太苦了!


这一碗下去,灵魂仿佛都从天灵盖慢慢飘走了,直到张起灵把碗从他手里拿走,才稍微缓过来,吐出来的话像冒青烟:“这他妈简直是谋杀啊……你加了什么东西?!”


“黄连。”张起灵淡淡道,“回来得急,没有放甘草。”


“我靠,苦成这样,加不加甘草有什么区别!”吴邪拨浪鼓一样使劲摇头,“我不喝,我宁愿好不了也不喝这么苦的东西!”


张起灵没理他,把碗一收就走了,剩吴邪一个人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生闷气,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扒开一个被子角,听外面的动静。


屋里很安静,张起灵估计走远了。


吴邪闷在被子里,又咳嗽起来。刚想扒开被子,那一角忽然被掀开了。


——这人走路怎么都不出声的啊,吴邪郁闷地想。


“怎么不睡。”


吴邪哼了哼,道:“太苦了,睡不着。”


对方发出了一声介于叹息和轻笑之间的声音,然后嘴唇就被什么碰了一下。


他睁开眼睛,一口咬住递到嘴边的那一块柚子,嘴里的苦味瞬间被果香一扫而空。


可是不够,还不够,还想再任性一点,想知道他被允许任性到什么程度。


张起灵问:”还不睡?“


吴邪转过身子,看着他:“小哥,给我讲讲你以前那些故事呗?”


“……以前的故事?”


“就张家的那些,暗号啊标记什么的,我一直挺有兴趣。”吴邪提起这个就来精神,“我这几天没事做,一直想,咱们也可以弄个暗号系统,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的那种,以后万一有什么状况,暗号肯定用得上。”


他支吾了一会儿,又道:“……啊,不过如果太难就算了,估计也不好弄吧。“


其实他是想说,如果你不方便说张家的事,那就算了。他觉得自己总该学会知足,张起灵愿意同他一起来到这个地方,此时此刻正坐在他旁边,本身就是再明显不过的表态。然而,这和愿意与他们分享家族秘密,又是两回事。


吴邪感觉自己的心跳有些快,不知道是不是那药里放了什么东西。他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张起灵的声音。


“不难,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练习。”他摸了摸吴邪的头发,“等你好起来,就教你。”


“真的?!”吴邪一把抓住他的手,“……那药还喝吗?”


张起灵看着他,一副没商量的表情。


“好,好……我知道了。”吴邪悻悻地钻回被子里,闭上眼睛嘀嘀咕咕一阵,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一觉睡得很踏实,难得没有半夜惊醒。睡梦中总感觉自己的手被那人握着,失落多年的安全感和被子融为一体,温暖地将他包围在中间。


吴邪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外面是个难得的晴天。不知是那碗奇苦无比的药和张起灵本人哪个起了效果,醒来后他明显感觉身上轻快了不少,喉咙间的不适感也没那么难以容忍了。


他走出房间,胖子正在院子里晒被子,见他出来也很高兴,调侃说吴黛玉小同志你可终于重见天日了。


吴邪问他看见小哥了吗。


“我刚起来那会儿小哥就准备出门了。”胖子道,“哦,他说这趟上山时间久些,晚上不用等他吃饭。”


虽然张起灵这样留了言,吴邪却仍然等了他一天。他回忆起自己生病这段时间对张起灵说过的话和态度,越想越不安,后背出了一层冷汗。都说人生病的时候会比平时任性一些,现在想想,他是不是真的有些过分了?张起灵碍着他是病人一直容忍,不然怎么会在他好转人后迫不及待就进了山……


吴邪胡思乱想了一天,晚饭也吃得稀里糊涂。他拿了本书,抱着被子坐在客厅的躺椅上,想等张起灵回来第一时间给他道个歉。然而对方果然是言而有信的人,一直到凌晨人都见人影。


张起灵推开院门的时候,远远看到客厅里亮着灯。他皱了皱眉,走进去一看,歪在躺椅上昏昏欲睡的人,果然是吴邪。


对方被他的脚步惊醒,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却没有走近。


灯光下吴邪的眼角发红,竟给人一种极其委屈的感觉。


“你……小哥你怎么浑身泥,你到底去哪儿了?!”完全把道歉忘得一干二净。


张起灵略为诧异的看了看他,然后把背上的竹篓卸下来,放在地上。


“黄连大苦大寒,你身体虚寒,久服易伤脾胃。”他解释道,“这里有几味功效近似的草药,比黄连清淡一些。“又顿了顿,“这个地区并非甘草的生长环境,只能用药店的代替,但效果是一样的,加进去味道会好一些。“


吴邪怔怔地看着他,想说些什么,最后只是笑了。


张起灵果然言而有信,这次的药没让吴邪说出半个苦字。倒是胖子,找了个机会和张起灵一本正经地提起意见,说他这样准会把人惯出毛病来。


张起灵只不置可否地点点头,然后该怎么惯依然怎么惯。


谁能想到胖子竟一语成谶。


黑瞎子和张起灵几乎同时借着胖子的肩膀,一左一右跳上横梁的时候,吴邪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刘丧。


那两人对视片刻,从横梁上轻巧地走到钟的上方,前者单手勾住上面,另一只手当做张起灵的绳子,利用两人的身高垂挂在那口大钟旁。两人都是高手,配合又极其默契,一连串动作难度颇高却非常顺畅,若非是多次合作,绝对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难怪同样是张起灵身边的人,刘丧对黑瞎子和对他和胖子的态度,才会差了那么多。


吴邪活到了现在这个年纪,经历了很多,的确可以做到不去理会别人对他的看法。但他毕竟无法一辈子待在雨村那样与世隔绝的地方,既然决定重新踏上这条路,过往那些光辉岁月应当一并归零,重新开始。而从零开始的吴邪,总会想起很多当年的往事。


比如张起灵对他伸出手的时候,那一瞬间吴邪想到了多年前从格尔木疗养院地下室逃出来的那天,同样是和张起灵和黑瞎子这两个非人类在前面疯跑,他在后面追得肺都要炸,最后关头还要靠张起灵伸手挡了那么一下,他才侥幸爬上了车。


那种滋味没那么好受:要靠别人特别关照,才追得上他们的脚步。


所以吴邪看着那双伸过来的手,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道:“你丫想我死你就直接过来杀,这他妈怎么可能跳的过去?”


他心里憋着火,话说出来感觉一阵痛快。何况这距离的确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万一真的一不小心掉下去,生命危险先不说,光是丢光的脸就够他一头撞死的了。


“别怂啊天真,这又不是第一次投怀送抱了。”胖子笑道,“你怕啥,有小哥在,还能让你掉下去不成?”


“有小哥在,你也掉不下去。”吴邪点点头,“所以我扔你过去是一样的。”


张起灵的手仍然伸向吴邪,“吴邪,过来。”


“我不去。”吴邪扭过头,后退一步,“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估计一去准会出事。”


“你过来。”


吴邪只当没听到,把胖子往前推。


“吴邪,你最好快上来。”黑瞎子在上面喊,“你们家哑巴多沉还用我说?再加一个胖子,你当我左手是冬兵吗?”


吴邪被他这么一喊,找回了点当年训练时被虐的感觉,不禁又往胖子身后缩了缩。


张起灵啧了一身,转身和黑瞎子说了一句什么,下一秒钟忽然松手,借那一瞬间的拉力竟凌空转体了一百八十度,在坠落的前一秒,脚踝被黑瞎子的另一只手牢牢抓住,变成了头朝下的姿势。


然后他伸出手,仍然是对着吴邪的方向。


“吴邪,过来。”张起灵重复道,“听话。”


吴邪和胖子刚被他这毫无征兆的动作吓了一跳,前者咬着嘴唇犹豫片刻,终于同意让胖子把他扔过去。


胖子颠了颠吴邪,一身骨头倒是好扔。发力向前投掷的一瞬间,冲张起灵喊道:“小哥,这宝贝你可接好了嘿!——”


吴邪睁大眼睛,空气从耳朵急速划过。他看到张起灵对他张开双臂,下一秒钟就被一股熟悉的,难以反抗的力道揽进了怀里。


他侧了侧身子,张起灵正低着头,垂下的发丝落在他的睫毛上,很痒。


吴邪甩了甩脑袋,本想说句谢谢,或者你接住我了之类的话,没想到一开口却变成了完全不同的句子。


“……你刚刚怎么说都不说一声就松手,你们俩玩杂技呢?”他不满道,“有你这么玩的吗,快被吓死了!”


张起灵想了又想,忍了又忍。看着吴邪额角的冷汗,心里还是叹了口气。


他点点头,轻声道:“下次不会了。”





FIN.


副标题打一歇后语,关键词是黄连

评论(31)
热度(12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