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写得好的人真是不少啊。

厉害的写手卧虎藏龙,隔一阵子到新的地方逛逛,就又多几个甘拜下风的对象。写得挺好手速又快的人甚至更多,而写得不赖手速快年纪又非常小的简直数也数不过来,很多很多。

写得好,手速快,年轻,又笔耕不辍坚持练习的人,比你想象得多得多。

这仅仅只是lofter一个平台,同人这一种题材。

写作是基本是零门槛的学科,只要识字,谁都可以拿起笔写。看得越多其实越能体会出,所谓文笔不过是伪概念,能打动人心的都叫好故事。

选择了这一条路,基本就要承认这辈子都不可能有一览众山小或是独孤求败的那天。人生有百态写作就有百态,写尽了自己一辈子,也永远得从别人的故事里去看那剩下九十九态。

这么想,就还挺开心的。反而松了口气,左右是摸不到顶了,就算和后来的小朋友们比也差了一大截呢。那就慢慢划着水向上游吧,和自己较劲就好,进一步就是欢喜。


评论(6)
热度(224)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