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之前一个脑洞来着。

内战结束后,Tony心情不好,虽然烂摊子也不归他管。一个人走走转转,就走到父母的墓地。他很少来这里,父母的去世始终是难愈合的伤口,这几十年来除了忌日,来墓地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次碰到难以化解的难题时,就会忍不住跑来和爸妈说几句话。
他站了半天也不知说什么好。最后把手放在Howard墓碑上,禁不住苦笑。
老爸,咱们家这点破事,狗血得可以拍电影了。为什么和你有关的事都这么复杂?
又想了想,说,不过我也不差。没有白做你的儿子。
说完话顺着路慢慢往回走,大老远看到墓地外停着一辆车,Pepper靠在车门上,盯着他走过来。
两人有段时间没见了,半晌Tony先开口说好久不见,你……你脸色不错。换车了,这个颜色不适合你。
Pepper没理他,直截了当说,如果我不来,你打算什么时间告诉我你这边出了事?
Tony问,那你为什么会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Pepper叹气,把手机拿给Tony看,上面有一条短信写着:
FIRST ALARM CEMETERY
Pepper说:我刚做你助理的时候,有一天忽然接到这样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感觉像是一种警报。后来才发现,你有这个习惯,每次心情最差的时候就会跑到这里。你的车上都有定位,每次开到这个区域,就会有短信发到我的手机上,提醒我注意你的状态。
Tony想了想,好像的确这些年每次来墓地,Pepper都是一副知情的样子,对他的态度也比平时要温和很多。他从来没想过原因,如今提起来倒是真的奇怪。
Pepper继续说,除了我以外,还会有谁对你的行踪这么清楚。其实答案想想就知道……你明白吗,Tony。
Tony慢慢嗯了一声,不知心里是什么感觉。
那个人还剩下的系统,这一项自动警报看来是幸存的部分。
还有多少,是他认为的自然而然,理所当然享受的,其实是那个人的温柔?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