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总结MCU世界里一些Jarny的细节


离第一次看《钢铁侠》已经快5年,去年复联2上映后的热潮也早已褪去,这几天却莫名其妙萌上了Jarny这个CP。我对整个漫威世界包括的态度一直是围观,因为角色帅气特效酷炫基情满满,就算不喜欢看动作片也愿意凑凑热闹。很多事回头去看才会恍然大悟道原来事情是这样,当时为什么没发觉呢。

在正文开始以前我要说的是,这样一帧一帧的截图,分析和推测有点像上学时做阅读理解——“为什么作者把窗帘写成了蓝色这表达了怎样的心理活动”,有着过度分析的嫌疑。然而本着孔乙己的精神,我愿意相信漫威的导演们,除了费尽心思琢磨如何让打戏更炫酷,特效更炸裂,故事情节更跌宕……之外,在那些路人无心察觉的角落,也尽量做到了禁得起考验的细节。我宁愿相信那些转瞬即逝的表情和动作,都有他们的深意,而不是不经意的巧合。

最后,之前也看过几篇Jarny圈里妹子们写的精彩分析,很多已经被反复提起或者太明显的细节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以下只是我基于自己的逻辑和理解进行的推测,大家有不同的意见或者我没 写清的地方,欢迎留言讨论~


从JARVIS的名字说起。

JARVIS众所周知两个来源,一是来自Stark家的老管家Edwin Jarvis。这个角色在ABC的美剧《特工卡特》里出场率奇高,在男主缺乏的情况下,是第一男配一样的存在。

在剧里,Edwin Jarvis是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除了大家能想象到的忠心耿耿,彬彬有礼的绅士管家以外,还是个战五渣的呆萌,顾家好男人,善良正直。除此以外,最值得注意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毒舌爱吐槽。此剧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他和Peggy两个英国人凑在一起吐槽,段子简直说不完。

Howard Stark,Tony他爹,在MCU世界里的出场率不高,主要集中在美队1,钢铁侠2和特工卡特里。一个风流潇洒,玩世不恭的天才富翁,有着科学家的疯狂但也有一颗正义善良的心。这些都能在他儿子Tony身上看到影子。

然而,虽然Howard幽默又洒脱,毒舌却不是他的属性之一。

Tony说过他父亲和他并不亲近,相处的时间非常少(IM2),而且他到十几岁还有保姆(IM3),Tony几乎从来没提到过自己的母亲,这个人好像不存在一样……既然Howard并不是一个爱吐槽的人,母亲又明显也没那么亲近,那么Tony,以及后来的JARVIS那种妙语连珠的毒舌是从哪里耳濡目染的呢?

答案自在不言中~


现在来说说JARVIS名字的第二个来源,就是那个著名的巧妙缩写“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这个解释从表面上看着挺虐的,透着一种“就算再聪明,也只是一个智能系统而已”的感觉。

既然JARVIS这个名字首先是为了纪念Stark家忠心的管家Edwin Jarvis,只能说这个缩写的解释是在Tony命名之后,某人灵机一动拼出来的。

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

“你好啊,甜心。”Tony看着全息投影中刚刚诞生的那团小小金色光球,太阳一样的颜色在不停跳跃着,他的胸口也跟着暖暖的,让他想起很多年前,被一双温暖的手抱在膝盖,他后背靠着的胸膛里也有同样温度的跳动。“叫你JARVIS怎么样?一个好名字,你觉得呢?”

那团光球像是思考一样地沉默了一会儿,“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Tony亲手调节出的那个好听的英伦腔这样回答道,不带半点冰冷的机械感,“我认为是个恰当的名字,Sir。”

然而JARVIS名字的含义真的是那句话表面上的意思吗?

这个问题我们暂时放一放,等总结完所有片子,最后再说。


《钢铁侠1》是MCU电影系列的头阵作品,也是我个人心目中拍得最好的一部。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看类似题材的电影,这部也是偶尔在酒店的电视里看到,马上颠覆了我对此类型电影的印象。虽然JARVIS在这里的戏份不是很多,但仍然有很多细节值得一提。

电影开场,先通过颁奖仪式上的PPT向观众介绍Tony的生平:



目前,17岁的Stark采用一种激进而简单的原理,他相信通过编程技术,人工智能可以临摹并被人类的个性耳濡目染。他制作的两个机械手臂(Dummy和Butterfinger)初级形态已接近收工状态。Stark相信届时这两个小机器人可以做到听懂指令并模仿他的行为。

从这篇IM1里的报道可以看出Tony从17岁就开始研究人工智能了,这是他的热忱所在,然而没过多久Howard去世,他在几年之内接任了CEO,这之后的重点当然转移到了新武器研发上。

被人类的个人影响”“听懂指令,模仿行为”…听上去好熟悉啊。Tony这么机灵的人,Dummy和Butterfinger像是模仿到了他任何性格吗…

真正继承他性格的人是谁呢?



JARVIS在MCU世界的第一次出场介绍。金发的一夜情记者好奇拨动了JARVIS的按钮,被警告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Pepper出现。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在电视上看的那一版翻译是“那是老贾,他是这里的管家。”

‘老贾’这个称呼萌了我一脸。Pepper明明可以有更直白的解释,比如:那是家里的人工智能。然而她选择了用介绍一个朋友的方式去介绍JARVIS。

到Tony开始制造Mark II前JARVIS在正式电影里基本上就没出场了。不过这中间有一场被删减的戏,是Tony刚从阿富汗山洞里回家,JARVIS欢迎他的场景。



-欢迎回来,Sir。(Welcome home, Sir.)

-哦谢啦,JARVIS。(Thank you kindly, JARVIS)

-真是好久不见了。(It's been a long time)

-根据新闻报道的数据,我计算您平安归来的几率是0.25%(Based on news report, I calculated your safe return as 0.25%)

-是吧,我也可想你了。(Yeah,I miss you, too)

这无可置疑是一颗Jarny的糖!然而!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就算三个月没回家,外界几乎断定他已经命丧黄泉,面对久别重逢的Tony,JARVIS仍然保持着吐槽风。

就好像你好不容易逃出一场浩劫,所有人都以为你已经死了,这时候你出现在死党面前,他并没有哭着抱住你说天哪你没死你没死我快要伤心死了感谢老天!只是愣了一下,笑着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你早咽气了呢。而你则翻了个白眼,回上一句:谢谢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哦,没有你黑我我真的好寂寞。

所谓损友……就是这个风格。

然而在毫不客气的吐槽以外,JARVIS在这三个月一个人在家里刷了多少遍关键词为”Tony Stark“的全球搜索,反复算了多少遍Tony存活的几率……他没说,但Tony肯定知道。


紧接着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Mark II诞生。


第一次穿上Mark II的Tony非常兴奋,于是开始他第一次作死。本来是穿上战甲的简单测试,直接变成了实地实验。JARVIS劝了一次未果,但从结果来看,所幸没出什么事故。


所以Stark先生开始第二次作死,他飞HIGH了以后,就打算挑战空军侦察机的能飞的最高高度。JARVIS又劝了他第二次,说战甲会结冰,因为这一版战甲的外部材料没有考虑到高空作业,然而Tony——当然,没听进去。


第二次作死的结果就是掉下来差点摔死。“平安”(砸穿家里三层地板)落地的Tony开始组装正式版的Mark III,还强调要解决结冰问题(这点在之后打boss时也用到了)。


注意这里,明明那时候JARVIS已经早说过了注意结冰,Tony却装作之前没听到一样:老贾我发现战甲会结冰诶,记得换材料。

JARVIS的回应是这样的:


所以千万别以为这是在夸Tony!!

因为比起“呵呵可是我之前已经提醒过你结冰的问题了现在你才知道“,这样明褒暗贬的吐槽才是JARVIS的风格啊!

之后关于MK上色和脱掉战甲的地方很甜也很直白,没什么可分析的,这里就不提了(截一个告诉老伴儿不用等他回来再睡的体贴总裁~



下面是IM2:

IM2挺虐心,Tony在心知自己命不久矣的前提下,有着各种疯狂和自毁的举动,末日狂欢一样。而直到结尾处问题解决,他从未主动告诉过任何一个人自己快要死了,唯有JARVIS从始至终都知道真相。

IM1&2的导演在分析IM2剧情时对给JARVIS配音的Paul说(感谢字幕组翻译):

Tony是个非常自恋的人,他很难信任别人,在复联1之前,全世界他相信的人,加上JARVIS,应该只有4个。虽然他任性,狂妄,玩世不恭,但这种涉及性命的关键时刻,他拒绝同情,关心,也并不想要朋友们为自己担心受怕。

然而从濒死的绝望,到发现新元素,到合成新的内核……这个过程中,他并非孤身一人在战斗,JARVIS始终陪伴在他左右。


不提这些虐心的了,反正最后在霍爹在天之灵的帮助下,Tony顺利解决了钯中毒的问题,又活蹦乱跳的啦!我们还是重点关注一下 IM2里JARVIS的吐槽。

IM2已经比IM1要更沉重一些,所以JARVIS吐槽的地方并不多。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Tony在参议院听证会风骚了一番回家之后,JARVIS把油管上他大出风头的视频放出来。


Tony这种花花公子,平时又不是很注意保持低调和隐私,一定会有一些sex tape或者不雅照片流出(参照Paris Hilton等名流),所以JARVIS黑他之前不穿衣服的视频太多,这次居然是比较正经的片段,真是稀奇。

听完JARVIS的吐槽,我们史总非常抖M的哈哈哈大笑起来_(:з」∠)_

IM2里还有一个让我比较在意的战斗镜头,电影最后三分之一的打戏,Stark博览会上,一堆反派的机甲追着Tony打,Tony为了解决掉他们又不会伤及无辜,把那堆机甲引到了博览园里一个巨大的空心球形建筑里顺利销毁。


非常聪明的战术,这个镜头可以看出一条精准的路线,然而整个过程中Tony没说半个字,镜头只是拍出他盯着那个球,于是究竟是谁计算出的路线?

假设计算路线的是JARVIS,Tony又是如何在不出声的情况下告诉JARVIS他要这样做的?

两个可能性,第一这战术根本就是JARVIS想出来的。第二因为JARVIS太了解Tony了,所以在他盯着球体看的一瞬间就明白了意图,主动计算了路线。无论是哪一种,都很明显地表现出JARVIS的强大和Jarny之间的默契。

IM2之后,钢铁侠在战斗中下达的明确指令越来越少,说明JARVIS的战斗程序也在不断进化。


时间来到复联1,这种群英荟萃的集结电影,每一秒钟都无比宝贵,JARVIS的出场就更少了。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两个小细节可以说说。

Tony这条故事线由Stark大厦清洁能源的初次使用开始。Coulson急着联系他说宇宙魔方的事而他不理人家,所以Coulson只能黑进了JARVIS的程序。


看的时候就觉得WTF不合理啊?!JARVIS的程序这么轻易就能被改写,这安全漏洞也太大了一点……

不过这里应该是既为了1. 剧情需要,2. 向不了解背景的观众强调神盾局的无所不能。

然而!没多久,Tony-超爱现-超记仇-Stark先生就给JARVIS报了被黑之仇。

还记得这段钢铁侠帮队长打Loki时,自带BGM的炫酷登场么?BGM就是黑进了战斗机里的广播系统放出来的。

然而还有更多


我知道JARVIS黑进神盾系统当然不止是为了报仇啦,但理解成Jarny的糖也并不是很牵强是吧是吧~况且,这也说明了虽然你神盾可以分分钟改写JARVIS的通讯系统,JARVIS同样可以分分钟破解你们的整个程序。

说真的Fury你不警惕一下JARVIS吗?!真的一点也不怕这种AI吗?

纽约之战中,JARVIS更为逆天的能力出现了,这点连我喜欢看科幻人工智能的直男朋友都注意到了:


一个从天而降的外星机械怪物,不知道早了地球多少个光年的科技,然而JARVIS可以在几分钟之内找出弱点……这难道不是bug一样的分析力吗?


让我们继续来看老贾的吐槽。

IM3换了导演,个人感觉质量明显不如前两部。可喜可贺的是JARVIS戏份前所未有的多,估计是为了给复联2里挑大梁做铺垫。

开始有一幕是Pepper从公司回来,Tony在地下室用遥控的方法让MK42假扮自己招待她,被抓包了以后,Pepper发现他居然在约会之夜自己先把饭给吃了,Tony表示不是我自己吃的,是【我们】……这个【我们】指的是他和谁……我就不说了。


Tony被满大人放炸弹炸伤Happy的发指行为惹怒,一气之下向全世界暴露了自己家的地址,放言有本事来我家单挑。他回家后开始调查炸弹事件。JARVIS黑了FBI,CIA和神盾局三家情报机构的数据,用逆天的情景重现黑科技,他俩坐在一起不到三分钟就找出了最早一宗连爆炸案的发生地点,就是田纳西。


注意这里,Tony问JARVIS是否去过田纳西,其实已经有马上动身去那里调查一番的想法了。所以JARVIS的回答是制定去田纳西的飞行计划,而Tony没有表示异议。

然而这个时候,那个可怜的前女友都不算的生物学家姑娘找上门,Tony开始埋怨JARVIS为啥不高度警戒,居然还有闲杂人等能通过敲门靠近别墅。


这里没啥好细说的,但请注意老贾的吐槽风格:There is only so much I can do, sir, when you give the world's press your home address,字面意思就是,你把地址给了全世界的记者,这样真的太方便我做安全防护工作了。

又是字面上和真正的意思完全相反,达成嘲讽+100010效果。

紧接着别墅被突袭,在屋里的三个人几乎送命。

经典的一幕水下救援就不截图了,直接跳到Tony从昏迷中苏醒发现自己到了千里之外的田纳西。


总裁先生一定是得了战后暂时性失忆,还问为什么是田纳西,谁叫你做的飞行计划……你,就是你!是之前你问人家去没去过田纳西JARVIS才做的计划,你当时都没反驳!

特意把这点列出来是因为我看过不少贾尼同人里,作者姑娘大概是和Tony一样忘记了之前的剧情,以为是JARVIS对田纳西有什么执念所以设计了他们一起去田纳西度假的剧情什么的……真不是这样的_(:з」∠)_

不过从剧情上来说,被袭击之后在偏远地区一边保持低调,一边就近调查案件肯定不是最差的选项。一旦反派得知Tony并没死,肯定会发动第二次袭击,这个时候离Pepper越远反而越安全(不过最后到底她还是被反派抓住了),所以JARVIS的计划绝对算不上毫无逻辑。

接下来,Tony和小正太一起破案逃命,并努力恢复战甲的能量,这时候JARVIS也重新上线了,部分功能还存在bug,所以说了一句超萌的话。


这里的字幕是错的。正确的意思是:我的系统正常运转了一段时间,但之后出了bug,每句话的最后一个字总会说错。因为这句话也在bug的范围内,所以最后一个单词cranberry(蓝莓),其实JARVIS想说的是vocabulary(单词)。

把这句话特意提出来是因为看了好几个版本的字幕都没翻出正确的意思,而且出bug的老贾真是太太太可爱了!~\(≧▽≦)/~

整个IM3,Jarny最大的糖大概是水底救援以及雪地里那句“Don't leave me, buddy”,而JARVIS本人(机?)苏力最高的一幕,我认为是这里。


Tony命令JARVIS控制几十台战甲拿下所有的绝境病毒战士,于是JARVIS在攻击之前,非常优雅地对敌人说了一句:Gentleman

先生们,多有得罪了。

虽然我马上就要把你们这些生物变种的怪物炸成天边一朵烟花,但,还是说声抱歉。 

帅爆了有没有!为什么如此暴力还如此绅士!为什么!

我当时被这一句“Gentleman”苏得简直想一起爆炸!


最后来说复联2,JARVIS戏份最多,也是Jarny最虐的一部。

比起复联1,复联2角色更多,故事线更杂,世界观更乱了。

个人认为《Age of Ultron》(奥创时代)这个副标题起得太差,还不如叫《The Invisible Avenger:JARVIS》(复仇者联盟之看不到的复仇者贾维斯)比较好…(你快奏凯

整部电影从一开始就在强调JARVIS是复联里一名非常重要的成员。在被幻视同化(合为一体?融合?)之前,除了做Tony在机甲内的常规战斗辅助外,JARVIS作为个体的贡献有:

1. 在队长的要求下,用Stark工业的卫星分析出了九头蛇基地有一层防护罩

(顺便这里字幕又错了,队长问的是从卫星上来分析那个建筑是怎么回事)


2. 率领钢铁军团保护,疏散居民

3. 帮Tony把九头蛇基地内电脑里的全部资料拷贝带走

4.扫描基地内部结构,发现藏有权杖的密室


5. 开飞机送一群人回复仇者大厦


6. 和Tony,Banner一起分析权杖,试图创造奥创,并在其黑化暴走后试图关闭对方,随后遭遇攻击


7. 暗中保护核武器密码,拖延了奥创毁灭世界的时间,否则早在奥创离开复仇者大厦数分钟后核弹就满天飞了



如果这都不算一个合格的复仇者,我都不知道有什么人能合格。小到开飞机,大到保护核武器密码。虽然人家是个万能的AI吧,也不能这么使劲用啊!

开派对还让人家自己在房间里计算,你看,果然出事了吧。

以上是开玩笑,估计JARVIS对派对也没什么兴趣。


都说复联2拍得不好,这点我是同意的。可能是我脑子不太好用,为了写这篇文起码看了10遍电影,无数影评,以及相关的漫画,才勉强算是理解了复联2的故事逻辑。

简单来说,Loki的权杖是一颗心灵宝石,这颗宝石里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工智能,就像是一个超能力宝宝。Tony想利用权杖做出可以掌管钢铁军团的人工智能,从而更有力的保护世界,终止战争。因为“宝宝”本身并没有善恶的区别,Tony和Banner博士的本意是,先让宝宝和JARVIS意识融合,再唤醒他,逐渐培养他为一代Peace Keeping Machine。他们没想到宝石本身的力量让”宝宝“自动苏醒,并且错误地理解了和平的本意,变成了想毁灭世界的奥创。奥创找到震金和赵医生,开始为自己打造无敌的肉身,中途被复联一干人抢走,科学组趁机把JARVIS的意识再次输入带有宝石的躯体里,幻视诞生。

我知道我是在说废话……这么明显的剧情为什么要重复一遍。然而里面有几个点我是反复思索才想明白的。

Tony到底为什么要创造奥创,或者说他到底想怎么利用奥创?

他说过JARVIS是一流的AI,管理着钢铁军团。然而很明显这并不够,心灵宝石里的AI要比JARVIS高级,如果能让新AI管理军团,世界和平一定妥妥的——这是Tony的想法。

不对,怎么感觉有点虐啊,所以说Tony是要用更强更好的AI取代JARVIS?

仔细想想,就像我上面列举的,JARVIS好像有点太全能了点,他管的事情太多,如果能有个更厉害的“弟弟”替他分担钢铁军团的任务,让他更专注的负责Tony的个人事务,大概也不能算是虐点。

其次,之前看过一篇复联2的英文影评,主要批评这部电影的人物塑造有问题。

基本上经典的超级英雄电影都走的是这样的套路:人物本身有一些缺点/阴影/软肋——受到了惨痛的打击/损失——意识到了自己缺点,走出了阴影,成为了更好更完善的人。

然而这部电影里以Tony为首的角色就压根没做到这样的成长。

这里既不抹黑也不洗地。没人能否认Tony的本意是最好的,复联1里他就是付出最多的人,几乎送命。这部里他最深的恐惧,不同于其他人,甚至不是个人相关,而是害怕自己不尽全力导致朋友们死去。

他出于这样的心理去造奥创,无可厚非。然而他的执着却有些不合常理。第一次失败后,奥创诞生,整个团队可算是遭遇了极大的损失。然而在这样的打击和创伤后,第二次机会出现,他竟然还是毫不犹豫地想继续之前的计划。

影评人说这不合逻辑,Banner博士也说这是陷入了时间循环,第二次和第一次的情况一模一样,为什么还要再作死呢?

Tony Stark虽然有着科学家一样的偏执和疯狂,但绝对不是个智障。

他不是作死,他只是太相信JARVIS了。

在每一秒都和金子一样珍贵的复联2里,电影前三分之一有大量JARVIS协助复联成员的细节,尤其是Tony对他的珍惜程度,那个定格在“JARVIS是我的副驾驶”的镜头,怎么可能没有它们的意义?

第一次制造奥创失败后,面对一屋子人对他指责,他说:可奥创根本不是我们创造出来的,我们连interface(不知道怎么翻译好)都没接近,和JARVIS的融合一直失败。奥创是自己醒来的,这锅怎么能我来背?

——第一次失败是因为JARVIS根本还没进入奥创的意识并且开始影响他

第二次他仍然坚持要把有宝石的躯体唤醒,因为他——“相信JARVIS一定能把奥创的疯子人格打败”

——所以第二次只要有JARVIS在,一定能成功

第一次和第二次绝不是什么时间循环,情景再现。

第一次产生的奥创和第二次产生的幻视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区别就是JARVIS意识的参与与否。

JARVIS没有辜负他的信任,以他作为基质的幻视,是有史以来最强大,最纯洁的英雄之一。他一出生就毫无压力地拿起了一群人废了半天劲也拿不起的雷神之锤。

有人说这是心灵宝石本身的力量,我不同意。奥创也是心灵宝石的产物,怎么和幻视差距那么大?

我宁愿相信,在内心深处我也知道这就是真相。是那个被奥创攻击得支离破碎,分散在庞大网络的无数角落,失去了记忆,失去了自我意识,却仍然记得最本能的善良,记得拼尽全力保护这个世界的JARVIS。

那有最纯净,金子一样闪闪发亮的心的JARVIS,就算没有心灵宝石的加成,如果他有实体的手臂,一定是可以举起雷神之锤的存在。

而JARVIS所有的品质,那些保护的本能,纯粹的善良,全部来自于他的创造者Tony Stark。在创造JARVIS时,他可能并没有用机器人三定律来约束,也没有写下“一切为我”的基本代码,只是想要一个和自己信念相同,一起创造出更好世界的伙伴而已吧。


Tony是幻视的创造者,是他不顾除Banner博士以外所有人的反对,不惜冒着毁灭世界的风险,执意创造出了幻视。事实证明他做对了。以Tony的性格,怎么可能不洋洋得意,大张旗鼓地炫耀一番?

然而从幻视说出“我也不是JARVIS”那句话开始,他一直处于一种非常消极的情绪里。实际上幻视说完那句话之后马上给了科学组一个镜头,Banner博士一脸担忧地看了一眼Tony,而Tony的表情……

幻视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拿起了雷神之锤,Thor尴尬又无奈地拍了拍Tony的肩膀说:干得好。

照Tony一贯的做派,好歹也会说几句俏皮话,开个玩笑什么的,然而他一句话也没说,就站在那儿一副我心已死的样子。


在这之后直到结局,Tony都没表现出任何大喜大悲的情绪。

但是他对幻视的心情,倒是可以从幻视和奥创最后在树林的对话中找到一些答案。


幻视很清楚Stark对他并无好感。

另外我并不是很明白奥创那句:史塔克想要创造一个救世主,却得到一个奴隶。

按理说幻视其实是挺完美的解决方案了,虽然和Tony的初衷有点偏差,多了个实体,是个能力强大的超级英雄。而且这个超级英雄的本身仍然是个心地善良维护和平的AI,管理钢铁军团的计划仍然可以进行。非但如此,还是个让人放心的心灵宝石保护者。

我已经尽量正直地去分析,但排除所有的可能,唯一让Tony失望的理由,只能是这和平,是以牺牲JARVIS的自我意识为代价换来的。

Tony虽然表面上挥金如土,奢侈浪费,但他其实特别喜欢照顾人,对朋友很有保护欲,而且恋旧。17岁时创造的老朋友Dummy和Butterfinger,尽管笨手笨脚爱添乱,Tony却把它们一直从三部钢铁侠保存到两部复仇者电影里。

那么继承他意志和理想,日日夜夜形影不离的JARVIS离开了,又如何呢?

Tony的这份心情,电影里并没有明确的描写。也许是篇幅不够,也许是刻意留到后续的美队3甚至复联3再去展开。


我坐在这里回忆那些我做的那些该向你道歉的事。

放在你肩上的沉重责任。

所有要求你做过的事,所有要求你说过的话。

所有的这些,我都很抱歉。

我会永远爱你,因为我们曾一起成长。

是你成就了今日的这个我。

我只是想告诉你,在我心里,你的位置永远不会被取代,永远。

为此,我永远心怀感激。

无论你成为怎样的一个人,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

我的爱都会寄达到你身边。

你是和我奋战到底的,最好的朋友。

而对于我来说,我终于找到了漫威世界里最喜欢的角色,可惜在我意识到之前,他已经消失了。


文章的最后又回到最初的问题,JARVIS真的像官方说法一样,只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吗?

跨圈引用两个角色的话。

一个是日剧《Legal High》里主角古美门研介的全能管家服部先生,看过剧的人都知道,这位先生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三百六十行几乎没有他没做过的。每当别人惊奇于他的神技,他的回答都是:



另一部是BBC三集片《神探夏洛克》里被弟弟称为大英政府本人的Mycroft Holms ,一脸笑容地说:我只是政府的一名小小官员罢了。



这种句式,听上去是不是有点耳熟……?

一个喜欢正话反说,明褒暗贬,爱吐槽,能力逆天,却有比谁都纯洁的善意,在毫无意识的解体状态凭着本能去保护人类,然后又一次毫无保留的献出了自己的老家。这样的存在,无论他是人类,精灵,半兽人,人鱼,外星神,幽灵,还是一个人工智能,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谦虚而诚恳地对你说:I am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哎,他说是就是吧。反正我们心里明白他是什么就好了。


能遇到JARVIS和Tony,真的好幸福。

无论在哪个宇宙,哪个空间……JARVIS一定还没有消失,一定还在。

我这么相信着,Tony一定也这么相信着。

被他们用心保护过的这个世界,每当太阳升起,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金色笼罩着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温暖地闪闪发光。

就像在被JARVIS温柔地注视着一样。



评论(56)
热度(12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