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写连载,原著向ABO,私设多,Mpreg预警

慢热,连载过程可能会出现一些敏///感话题,不喜勿看

但会尽力圆满,信我

----


01.


Week 7


吴邪盯着那扇门已经好久了,通常他发呆时就像灵魂出窍,这次更是连有人推门走出来都没发现。


旁边的碰了碰他,才猛地回神,看到站在面前的人。


“吴先生,”对方一只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笑容有镇定人心的效果,”如果您准备好了,请跟我进来。”


她的目光落在面前十指相扣的两双手上,随即略带歉意地向吴邪身边的人颔首致意。


吴邪轻轻呼出一口气,反手去握包住他的那只手掌。“不会有事的。”他低声道,安抚地捏捏对方的食指,室内空调开得低了,两人的指尖一般冰冷。“我……很快就出来,在这里等也一样。”


说完定了定神,起身跟在后面走了过去。犹豫片刻,没有回头。


那扇被他盯了已久的门又厚又沉,推开要费一点力气,合上时却悄无声息。门内温度甚至更低,冷气扑面而来,吴邪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


空气很干燥,没有消毒水的味道。


他依次量了身高,体重和血压,浅色衣服的护士小姐低头在板子上填写表格,记录到体重秤上的数字时微微皱了眉头。瞄到年龄那一栏,又抬起头,快速将他打量了一圈。


“不好意思,屋里的空调开得有点凉。”她看着吴邪脸色苍白地靠在墙壁上,“如果冷的话,一会儿给您拿张毯子来,还有热水。”


吴邪感激地冲她笑了笑,对方还想说什么,另一侧的门被推开,走进一位较为年长的女士。


他们之前通过几次电话,见面还是第一次。沈医生看到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吴先生。”她伸出手,“看到您气色还好,我很高兴。”


吴邪想要苦笑,实际上他头很晕,浑身发冷,还想吐。不过这几周以来天天如此,今天的确算过得去了。


“不用担心。”她了然了,“过会儿我们先打一针爱茂尔,你很快就会感觉好些。”她大略扫过护士递过来的表格,“在那之前,如果您不介意,我还想先问吴先生一些问题。”


“请讲。”


“方便的话,请您跟我说说,是出于哪些考虑让您做出了这个决定。”她补上一句,“如果您愿意讲的话。”


吴邪沉默片刻,只感觉难以启齿。


半响,他开口道:“沈医生,情况之前您也了解,我目前的身体状况,的确不适合继续这种……”他顿了顿,喉咙发紧,“这……它完全在意料之外,我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


对方理解地点点头,“吴先生,不要紧张,这些问题不过走个程序,我们没有任何批判的意思。实际上作为医生,以您的身体状况,我也不支持其他选择。”她解释道,“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您的伴侣知情吗,他是否也赞同您的决定?”


“他——他知道,他同意。他人就在外面。“提到那个人,哪怕是这样一个场合,吴邪也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你们前台说,家属最好不要进来……”


“的确是有这样的规定,非常抱歉。”女医生合上手里的表格单,“不过我们很快就能结束了,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会请张先生到休息室等您。”她起身打开通向内室的一扇门,“请跟我来。”


那一扇小门后面藏着迷宫般的巨大空间。吴邪在准备室换了衣服,吃药打针,盖着毯子在躺椅上等待。药效渐渐发作,他本该感觉到放松,大脑却一片混乱,手脚冰凉僵硬。再次被叫到的时候,几乎从椅子上跌下来。


他跟着护士,走进那个被称为手术室的房间。类似的地点,他非但不是首次光顾,这些年来甚至还称得上是常客。然而这次的目的却截然不同——过去他是为了活命。


手术台上的过程毫无体面可言。这件事本身也毫无体面可言。涂满啫喱状液体的探头刺入身体内部,冰冷的触感恍惚间像是回到了他们狼狈的第一次,冬天从快递盒拆出来的润滑剂直接戳了进去,冻得他嘴唇发白,还要对那个人逞强说没事,你快进来。从那以后,张起灵再没忘记过给润滑剂加热这件事。


他试图用走神分散强烈的不适感,金属探头在体内缓慢移动,每一寸都让他浑身颤抖。


“找到了。”


女医生咦了一声,招呼助手来看屏幕,“就在这里,应该没错了。”


“放松,你做得很好。”她低头对吴邪微笑,“进展得很顺利,请再忍耐几分钟。”


一侧的B超机发出咔咔的声音,”要不要看一下,我可以把他的图像打印出来。“


吴邪张张嘴,一瞬间,熟悉的涩意涌上眼眶。


他咬紧牙关,努力让自己抖得没那么厉害。后背已经爬满冷汗,有那么几秒钟,溺水般的情绪几乎令他无法呼吸。


你会后悔的。他心里有个声音这样说,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吴邪闭上眼睛,屏幕上跳动的光芒一瞬间被掐灭了。他彻底将头转向另一边。


“不用了,开始吧。”他说。



Week 1


这一年的四月末,福建正式进入雨季。


第一缕西南季风自海洋而来,雨水从此盘踞不去,将整片沿海地区笼罩在细密的湿气中。接下来的日子,晴天将更为难见。


老房子防潮功能差,水汽里里外外渗入,木头家具颜色变深,摸一把手掌顿感潮湿。衣物床被当然也无法幸免。各方面来说,都绝不是令人舒适的季节。


吴邪三人在此地蛰居已近第三个年头,尚无法适应这样的潮湿,何况解雨臣这个北方人。趁今年夏天的第一场台风登陆前,借住了一个多月的解当家终于受不了这里的湿度,打包回了北京。


他行李多,又被吴邪托付了好些土特产带给杭州的父母和二叔,干脆找了人把箱子提前运回去。临走那天吴邪单独送他,对方一身轻松,两袖清风,潇潇洒洒坐在机场vip室玩手机。


“其实你何必急着回去,北京这个时候又舒服了?回去吹你一脸沙尘暴。”


“你们这里太潮,受不了。”解雨臣活动了一下肩膀,”呆下去骨头都要稣了。”


他瞄了一眼吴邪,道:“你呢,打算什么时候回趟家?你二叔前几天给我发短信,说你爸妈问端午节回不回杭州。”


“二叔……”吴邪按了按额角,笑得有些无奈。上次那一趟之后,他总是不知该如何再面对吴二白,被亲人欺瞒的感觉难以消化,哪怕那欺瞒是出于好意。然而血缘的强大也正在于此,因为是血脉相连的家人,因此总有足够的时间供他们和解。吴邪并不着急。


“再等等吧,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呢。”他舒了口气,对解雨臣道:“帮我把东西先给他们就行了。”


“我看你也恢复得差不多了,老这么藏着算什么,趁早找个日子把家里那位帅女婿带去见见公婆。”解雨臣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真当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吧?”


机场广播开始提醒头等舱乘客登机,吴邪趁机把人往前轻推了一把,自己跑出三米远,给解雨臣比了个再联系的手势。对方颇为无奈地摇摇头,却没再说什么,转身走进登机口。


吴邪开车慢慢驶出机场快速,车外依旧阴雨绵绵。只是亲人间缘分越深,时间够长,却也有期限。在外奔波十几年,他拥有为数不多的幸运,其中就包括来自父母的包容,尤其个人生活方面,并未施加过任何压力。他与张起灵确认关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期间二老几次探访,要说不曾察觉也纯属自欺欺人。然而他们没有强求过任何澄清,张起灵更没有,唯一挂念不过是他身体。吴邪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什么时机,事情就这样拖了下去。


接到解雨臣起飞前的短信,吴邪定好导航,很快到了县里的医院。


细雨不断,车内空气闷热,他打开车窗,深深呼吸。


含苞抽芽的树木花草在春日才舒展了新长成的枝叶,或急或缓雨水落下来日夜润湿冲刷,反而散发出更为悠长的香气。


湿气长期不降,医院接待大厅坐满戴口罩的感冒患者。他熟门熟路,乘电梯到五楼内科。


呼吸科的主任姓方,是位年近五十的中年男人。从吴邪第一次肺病发作,被送进来后一直由他负责,经过这段时间早已成了老熟人。看到吴邪敲门进来便顺手拉了把椅子,边给他接水边道:“怎么今天一个人来了,你家属呢?”


吴邪接过杯子,饮水机里的水总有股说不清的味道,他只喝一口就放下了,笑道:“到底谁才是病人啊,大夫您怎么上来就先找他,说得我好像离开人就没法出门一样。”


“我可没别的意思。”方医生摆摆手,“只是常陪你来的那位先生不在,随口一问罢了。”


他早知道张起灵是个Alpha,对两人关系的不易很是理解,“况且张先生这次不来,下一次我也免不了把相同的话给他复述一遍。”他为难道:“现在的家属可比病人难应付。”


对这样的调侃,吴邪只得无奈一笑,向他保证下次复诊一定有人陪同。

“说说最近怎么样,还有感觉呼吸困难的时候吗?”


“没有,挺好的。”


方医生点点头,“肺部还有疼痛吗,和上次复诊相比频率有没有增减?”


“偶尔还是会疼,不过很少有忍不了的时候。”吴邪老实汇报道,“次数和上次来差不多,没什么变化。”


方医生又点头,道:“以你的情况,能维持现在这个状态已经相当理想了。其他的就只能慢慢来,不能急的。”他笔尖沙沙,在病历本上飞快记录,“药还要继续吃,有副作用可以适当减轻剂量。除此以外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吴邪摇摇头,又停住,迟疑道:”……就还那样。”他把胃口不大好,总感觉累,睡了挺久也没什么精神……都归结于有这个天气,至少膝盖作痛不外是是拜湿度所赐。


他看了眼窗外阴沉沉的天色,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将一些更隐私的症状婉转表达了出来。


方医生边听边记录,到最后“嗯”了一声,给吴邪开了张单子:“这样吧,保险起见,一会儿你去抽个血,顺便做个尿检。”


”……有必要吗?”吴邪怔住,表示抗拒:“真没那么严重,可能就是换季不适应,过几天就好了。”


“有没有必要是医生说了算。”方医生不容置喙,把单子拍到吴邪手边,“早查早放心。”


说完又加上一句:“你家里人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话这样讲,吴邪不得不投降,乖乖排队被抽完三管血,又去领一次性小杯子,正好碰到一个年轻女孩从隔壁家庭洗手间走出来,看到吴邪手里的东西,低着头与他擦肩而过。


公共场所的洗手间,包括医院在内,仍然是以普通男女,也就是Beta的性别划分。因Alpha和Omega数量稀少,为他们与Beta数量相等的单间既不现实,也不划算。在这种情况下,家庭洗手间就成为了心照不宣的替代场所。公共设施的不完善屡遭抗议,政府///为安抚,要求多个政///府办公地点以及大型购物中心开设无性别洗手间,然而数量稀少,导致使用者往往会瞬间在人群中暴露性别特殊,因此使用率颇低,更加得不到大面积推广。


跳出个人的生老病死,向外看,尤其向下看,皆是数量庞大,更为苦难的社会共同体。


而这一切的偏见和不公似乎离吴邪非常遥远。Beta是他天生的性别,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男性来说,不要说Omega和Alpha,就连普通女性的人生,对吴邪来说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难以感同身受。一件事在切实触及自己利益之前,事不关己是本性般自然的选择。


然而一个人想要在人生路途中所有领域,每一个阶段都处于特权阶级,又实在是件不可能的事。遇到张起灵后,吴邪才逐渐对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Alpha在某些方面虽比正常人麻烦一些,但比Omega又幸运许多。每当在人群中遇到低头前行,连上个洗手间都要躲躲闪闪的可怜人,他都有这样不光彩的庆幸。


医院双休日人多,检查结果没法在当天出来,方医生叫吴邪明天早上再过来一次。


他走出候诊大厅时特意留意了四周,没有找到那个从洗手间出来的女孩子。


他大概猜得到对方来医院的原因。凭他个人的能力,想要为这个群体做些什么,就只能从身边遇到的每个个体帮起。但做好事也要讲缘分。大多数人之间能够产生的最大交集不过是擦肩而过。





TBC.


明天继续


评论(50)
热度(5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forever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